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在乎你感受」的服務態度

(轉載自KC報章上的專欄文章)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有沒有這樣的餐廳:尤以一眾五、六星級的中菜廳而言,外表看來富麗堂皇,感覺可望而不可即,總不知如何接近,簡單講句,就是「門高狗大」。萬一要在那裡設居,拿起餐牌,又要從那些看來似是而非的菜名中估一估是做什麼菜色。看著已經不便宜的價錢,也不知其份量如何(不是說笑,我就曾遇過一味索價六百三的蔥爆龍蝦,份量只足夠二至三人的!)。要不就請部長寫幾味菜吧,誰知這就是最兇險的情況。很多時隨手寫幾味,炒碟海蔘,蒸尾海魚,來窩魚翅,已給刴得混身淌血。而最大問題的還是,錢是花了,但走出店子,卻還未嚐過那裡師傅的拿手菜呢。


有些地方,氣派不凡,令人難以接近



筆者辦局多年,有豐富的應對經驗。門再高,狗再大,都有信心處理得好,在預算內試到店子的拿手菜。加上有時,也會真的遇到服務很好的地方,港麗酒店的金葉庭(金鐘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低座 2521 3838)就是一個好例子。

服務水平很好的地方



那裡貴為六星級酒店的中菜廳,也是米芝蓮的一星推介,客人多是中上階層或商家應酬的客戶。早前在設局,還要是兩周內辦兩局。我們的飯局,都想用有限的預算去多試幾味店子的拿手菜。經理得知我們的來意都在菜色的份量及選擇中,作出不少的協調及建議,真正做到少吃多嚐,食友們也都對安排滿意非常。

令大家也吃得開心


除了服務,當晚吃過的幾味「金葉庭經典」仍然值得推薦的。如鮮嫩甜美的薑汁米酒蒸鮮蟹拑,香口好吃的鮮鮑焗釀響螺,濃香撲鼻的雞湯浸雞,至今仍令人回味。

(相關的網誌文章在此)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舊食評重溫 ~ 民聲冰室

題目:夠晒「鬆」的肉餅

日期:2006年5月8日

個人覺得,蒸肉餅來說,除了要夠味及肥肉/廋肉的比例合度之外,還要夠「鬆」。夠「鬆」的肉餅才有肉汁,口感才好,相反,「實的的」的肉餅就不合個人口味。這裡的肉餅,是有水準的

來了大坑找個朋友幫手,原本想去附近食薄餅,點知星期一關門,去另一間街角西餐,又係是日休息。想起肉餅,就拿拿林來了這裡。

找了個卡位坐下,呢度係的士佬加附近工友的飯堂,環境會差一點點,如個個都人手一支煙的。肉餅幾時都係這裡的頭牌,是日就是配鹹蛋,如不喜歡,亦有幾款蒸魚可以選擇,都不錯的。肉餅仍舊好味又夠鬆,肉汁豐富,用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