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09年必吃的新張食肆

2009年6月20日更新

排名以英文字母及筆劃分先後:

1. Bentley's﹝多國菜,已吃﹞
原因~畢竟追了蠔王John Stewart多年,其開蠔技巧在香港是無出其右,也找不到第二人
結果~吃過午餐,等蠔季再來才去吃過

2. BLT Steak ﹝多國菜,已吃﹞
原因~來頭大,吃過BLT Fish,BLT Market,現在來了香港,怎能不試試?
結果~食物沒失望,服務一塌糊塗

3. Cepage﹝法國菜,已吃﹞
原因~已在新加坡吃過Les Amis的,領略過大廚Thomas Mayr的手藝,知道他會來港主理Cepage,叫人怎能抗拒?
結果~絕對值得留意,亦值得一試,下周會再去吃其tasting menu

4. Osteria﹝意大利菜,已吃﹞
原因~「Chef Michele Camolei」+「Saint Pau」+「Ristorante Sandler」,夠原因未?
結果~可能太早去吃,表現未如所想,必會再去

5. Sodeyama﹝日本菜,已吃﹞
原因~在覺得湖舟已漸跌watt的同時,也開始留意袖山師傅的新動向,現在以個人名義開店,還引入了西餐廳的元素,足夠理由一試。
結果~符合預期,卻未有驚喜

6. The Drawing Room﹝意大利菜,未吃﹞
原因~盛傳是Toscanan的大廚跟其高足出山之作,也是意大利菜館情意結,不試不行。

7. Union J﹝多國菜,已吃﹞
原因~Chef Johnson及Chef Jason的雙劍合璧,是有理由相信是好吃的混合菜色
結果~吃了午餐,相當滿意,等緊腳吃晚餐

8. 蓮香居﹝粵菜,6月29日吃﹞
原因~自從鳳城之「大展鴻圖」以後,很久也沒有老式及有水準的粵菜館會「開枝散業」的了,值得一試

9. 原澗﹝日本菜,已吃﹞
原因~走高檔的日本料理店已夠冒險,必有其殺著所在
結果~吃了午市,松花堂便當有水準

10.漢城﹝韓國菜,未吃﹞
原因~在香港韓國菜館很多,但正宗又或是接近正宗的十分之少,這裡就是最接近正宗的一間了。在這裡吃過正宗之味的豬血腸,知道這裡重開,要來吃一吃了

11.皇仁舊生會﹝粵菜,未吃﹞
原因~唔知點解,在一些舊生會、聯誼會、同鄉會,總會找到好東西吃。探子回報,這裡做的是有水準的粵菜,值得一試

陸續有來。

8 則留言:

  1. 皇仁舊生會 -
    是否要是舊生會員才可訂座?現在的校友會、同鄉會、聯誼會都好緊,不是會員都不能訂座!

    小頭

    回覆刪除
  2. 小頭: 不是舊生會會員訂不到的, 應是很多人還未去的原因.
    KC: 皇仁舊生會看來係最近我的最好吃中餐廳了, 請預我呀!
    Link for ref:
    http://qcoba.hk/restaurant/restaurant.htm

    回覆刪除
  3. 師兄:原來如此
    KC:如果有機會請預埋我。

    小頭

    回覆刪除
  4. Any recommended dishes for 皇仁舊生會 ?

    回覆刪除
  5. KC,

    Union J dinner -> 等緊腳吃晚餐
    Here is a 腳 for you! :D

    Even 師兄 recommend 皇仁舊生會, please count me in!

    If you ever want to have omakase at 原澗, please let me know. I only like to do omakase for Japanese food in Hong Kong. Lunch always seems like bargain price at compromised quality!

    Thanks,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noted and thanks!!

    回覆刪除
  7. 我想睇番你BLT STEAK 果D DETAILS AR.. 唔知點樣可以分享一下呢? :)

    回覆刪除
  8. BLT的食評,就在這裡: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06/blt-steak-kcblack-list.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