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KC推介~法國菜﹝II﹞

隨著Ingredient、Le Tire Bouchon及Les de Artistes之去,Chef Moi轉營,La Tire Bourchon轉了手,中低檔而又有水準的法國菜館是買少見少。大概是夾心階層人士給金融海嘯折磨得緊,致令中價餐廳也支持不住。有不少的中價法國餐廳,本來水準不錯的,再吃幾次水準就保不住了,Bravo Latata及Olala就是好例子。又有一大堆聲稱做法國菜的樓上私房菜,其實做的只是大雜燴式的西餐,也選不下手,想來想去,最後只有三個推介。

以下推介三間法國菜館,排名不分先後。也是那一句,如果大家想找個食腳去吃以下任何一間餐廳,我樂意奉陪。

中低檔推介﹝晚餐計每人HKD650以下﹞

1. Chez Patrick

環境:無論在中環街市又或是在灣仔星街的店子,裝修也都美輪美奐,相當優雅。如果是一些特別日子,又或是要慶祝什麼的,不去一些大店子,來這裡也毫不失禮。
服務:小店子的服務員會比較隨意一點,不會那樣專業,但也有禮貌及具備良好的態度,算是不錯的。另外外籍經理也會儘量解答客人的提問,雖然我有什麼也會直接的找大廚Patrick。

食物:一味海龍皇湯bouillabaisse就是令我來完又來的原因,是少會連辦兩個相同主題的飯局的地方。而大廚Patrick Gobier是本地唯一可以做到接近馬賽標準的廚師,亦是我嚐過這麼多bouillabaisse中最好的。另外鵝肝醬也是這裡的特色食物,Trio Froi Gras是大廚擅長用不同的手法去做出鵝肝不同的形態,是不容錯過的前菜選擇。
連結:http://www.chezpatrick.hk/

餐廳資料:中環卑利街26號地下﹝2541 1401﹞

我的食評: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

2. La Terrasse

環境:這間小店子在奧卑利街斜路上,不算顯眼,感覺是較隱蔽。室內裝置較輕鬆隨意,如果天氣不太熱的話,坐在出面半露天的小陽台用餐,是賞心樂事。

服務:跟店子的氣氛相配,服務員也不會給予客人任何壓力,也可算是有禮貌及親切的。另外主理人也會主動去問客人的意見,給人的感覺是認真想做好這裡的。

食物:前菜的羊奶芝士沙律是我的至愛,另外牛扒他他也不錯。主菜方面,比較喜歡這裡的牛肉類菜色,如烤牛扒也做得美味。另外幾款甜點如暖心朱古力蛋糕及焦糖燉蛋也做得正宗好吃,另外更有小型的cheese platter,午市套餐三道菜只收178,水準不比晚餐差很多,非常划算。

連結:http://www.laterrasse-soho.com/

餐廳資料:中環奧卑利街19號地下﹝2147 2225﹞

我的食評: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

3. Green Mouse

環境:與Chez Patrick遙遙相對,這裡的佈置很簡單,只是某本的餐廳裝置。配合店名,全蓋上綠色檯布,坦白說,不太懂得欣賞。而在晚市餐廳會把燈光校暗,情調不錯的。除了二人檯,也有四人及六人的小圓檯,適合朋友聚首吃晚飯。

服務:這裡的大廚Dimitri甚至領斑Andy也是在該處出身,店員只得兩名,但服務周到,態度很好,不會因小店而遜色。

食物:作為前東家的副廚,Dimitri是有一定的功力,這裡的海鮮濃湯及海鮮醬汁,絕對有水準。而煎封鴨腿也香酥脆軟,羊肉處理也有板有眼,值得一試。晚市的三道菜晚餐只收398,而Tasting Menu則是500,不過後者大部份菜色也會在晚市套餐餐牌上出現,二人來吃,已經沒有多付百多元的道理。

連結: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07/green-mosue.html

餐廳資料:
中環卑利街33號地下
2544 0389

5 則留言:

  1. La Brasserie服務唔得了, 我去食LUNCH, 頭盤未食完佢已經上主菜俾我,而自助頭盤的生蠔是結冰的,而且臭,朋友吃完肚痾了一天.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香港嘅法國菜, 想吃的吃不起, 吃得起的不想吃.

    回覆刪除
  4. So Gaddi's are not doing 血duck anymore nowadays? :( I didn't even know that, I'm so outdated in Hong Kong.. :(

    回覆刪除
  5. Omander,也會更新的了,找到另一個選擇...

    魚腸媽,咁都要食既

    Babedolphin,幾年前佢地轉左廚,已經無做血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