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中環的日與夜

轉載自經濟日報KC的專欄


中環是個很有趣的地方,頂尖的工商科技機構雲集。但談到最地道的食肆~大排檔而言,中環又是大排檔的集中地,擁有最多數量及各有特色的大排檔,真箇各家各精彩。

雖然坐的只是路邊,沒有空調也沒有怡人舒適的裝修,而論價錢,其實也一點不比在小餐廳吃為低的。但仍然光顧者眾,因為食物的質素普遍不低,也可以說是各有特色的。







在美輪街的勝香園是很出色的茶檔,筆者在中環工作多年,早上不去蓮香樓喝普洱吃點心,就多會來這裡喝咖啡。那裡的多士烘得很脆,粉麵的蕃茄湯底也鮮濃美味,如果前晚喝了酒,這一碗濃濃的茄湯,是最好的「解腸汁」;想知道什麼是「鑊氣」的完美演繹,來士他花利街的波記就知道了。客人在落單後,師傅就開動火水爐頭,活像噴射機的引擎般,「熊熊」聲的炒呀炒。所以在這裡推介食物很容易,只要是炒的就行,鮮有不滿意的;


吃晚飯的話,士丹利街尾的幾間大排檔是很好的選擇。簡單一點的可以去陳泗記吃個燒肉湯粉又或是魚湯菜飯,想吃得豐富一點,可以去盛記那邊,來幾個新鮮小炒,加枝冰凍大啤,三五知己在街邊吃喝談論,一樂也。



天氣漸涼了,也是時候來吃吃大排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