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用心小廚

(轉載自KC在報章的專欄文章)

跟飲食界高人葉一南兄酒聚,談到經營飲食者的良心。有說香港地,租貴、人工高,好食材差不多全假外求。要做到真材實貨,不下庸料,不加假味,不耍虛招,價錢又為大眾所接受的,難矣。難怪有不少隱世高手,寧願屈在較少租金壓力的會所內,優哉悠哉地做好菜色。


順德聯誼會陳師傅的菜色



不過雖說經營食店難,但漏夜趕科場的人仍然不斷。最後的試菜局也特別多,有一天,認識一位用心的廚子Jareth。他開了一間小店子,只得十來個座位,就開在黃泥涌道口,3C會對面的唐樓上。名字特別,叫連粵日﹝禮頓道2A號2樓 2808 0309﹞,意思就是食物能叫人「年月日再三回味」。叫他為何開店,他的答案很簡單,就是他喜歡煮,也喜歡分享,用好材料做好菜,將朋友吃過都讚不絕口的菜色做出來給客人吃。

青出於藍的鵝肝蛋飯


一晚,找了一碗麵的米高同去試菜,吃了十多味,發現是真的很不錯。醉蛋的溏心鴨蛋黃甘香腴美,甜味跟油香平衡得很好。清湯腩用上的是最好的爽腩,鬆化可口,牛清湯也鮮清甜美,吃了一口,我只問了一個問題,這麼好的牛腩真的每天也拿得到,Jareth笑說是沒有問題的。最後的一味鵝肝蛋撈飯,是主理人在另一居酒屋吃過,搬了過來賣的。鵝肝加上蛋黃,味道甘香,口感鮮腴,個人覺得,是青出於藍的。

美味背後,都是用上好材料及相當的心機。也慶幸又有用心店子出現,食家之福也。

相關的網誌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