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蠔季後的流浮山

(轉載自本人報章的飲食專欄)

香港吃海鮮,世界聞名,君不見米芝蓮評本地做粵菜的食肆,十之八九都有碟蒸魚在那段酒家的介紹之內。而在文章中,也多會推介鮑魚及龍蝦等海鮮。泡製海鮮,又真的是廣東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遠在上海或北京,「港式美食」的代表,除了茶餐廳,就是那一味芝士焗龍蝦或避風塘炒蟹。


走遍流浮山的海鮮檔



上月六福大局之後,月初往流浮山走了一轉,看看在那裡搞個海鮮飯局的可能性。先往流浮山正大街盡頭的魚檔看看,唯陣容甚薄弱。沒有什麼生蠔是理解的,始終蠔季已過。方利是「飛機貨」,更不要提三刀了。蟹是沒有幾隻,標示說是奄仔蟹的,泰半也是大大隻的,摸上手殼也是硬硬的,何「奄仔」之有?找相熟行家一問,這些都是東南亞來的貨色。剩下的全都是鮮鮑、瀨尿蝦、大青斑、澳洲龍蝦等,要吃這些,何需老遠來流浮山?在市區找間海鮮酒家就行了。

幸好還有九節蝦



幸好還有九節蝦,在許照記拿了一斤,價錢是68元。拿去麗群軒(流浮山山東街10號 2472 4121)找群姐,統統白灼上檯。九節蝦雖然不大隻,但吃起來味道鮮美,肉質爽甜,是任何蝦也不能相比。加上不能放養,所以見到的多是鮮活的,不要錯過。再加個豉油王炒麵,這裡的廚房,炒粉麵飯也都有一手的,知道的人不多。

是本地蝦中之極品!



一斤蝦,一碟炒麵,是簡單美味的海鮮午餐。

群姐的豉油王炒麵也很得手



相關的網誌文章。

1 則留言:

  1. 看到這碟九節蝦,真的流口水!對上一次吃,已是兩年前,也是在流浮山的麗群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