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有所堅持的大廚

(轉載自KC在報章的專欄文章)
最近試吃了兩間西班牙菜館,一間是前期有提及的Fandango,另一間就是威靈頓街的FoFo by El Willy(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 28/F 2990 2009)。同是西班牙菜館,前者是正統一點的餐點,而後者就主攻下酒輕食(tapas)的地方。看店名「Fofo by El Willy」,就知這裡是西班牙名廚Willy Trullas Moreno的地方,他就是這裡的總廚顧問。「Fofo」即「滿腹」,店名的意思,就是Chef Willy的菜色能令大家飽足的離開。




店子純白色的主調,三邊的落地大玻璃窗,襯托中環美輪美奐的華燈夜景,環境絕美。是晚一個人來,就坐在吧檯的一角,要了一杯生果酒Sangria,拿個餐牌來點菜。吃不了那麼多,就點了兩款tapas,與及甜品,看看水準如何。



總括而言,這裡的食物有水準,做得好吃。但坦白說,跟另一間tapas菜館UnoMas的問題也是一樣,就是太「大」。食物的份量大,如一味香煎鵝肝配帶子及爆谷碎,鵝肝足足一寸厚,加上帶子及墊底的多士,幾難一口吃完。另一味西班牙式蛋餅tortilla,用了薯塊及風乾香腸做餡的,二者皆切得大大粒的,難一口吃下。

跟這裡份量一樣大的Unomas



吃著香甜的西班牙燉蛋Creama Cantalana的時候,經理來問意見,也如實如之。轉過頭,主廚Alex Fargas也出來跟我打招呼了。除了客套說話,他還解釋了食物做成如此份量的原因,是有其當中的堅持及道理。

雖然我還是覺得,tapas是要做得精緻小巧,才是「小吃」嘛。但也欣賞這裡有一個對食物有承擔及熱誠的主廚,是一個可以再來的地方。

(相應的網誌食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