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適應期

(轉載自KC在報章的專欄文章)

收到公開飲食網站的邀請,上周日就去了尖沙咀帝Luxe Manor Hotel的意大利餐廳Aspasia(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3763 8800)試菜。



尤記得上一次來,還是Chef Roland Schuller主理的年代,之後他主理的Drawing Room摘下米芝蓮一星,亦是全港唯一的獲星的意大利餐廳。數數也有好幾年沒來過了,側聞最近請來新的主廚,也正想一試,適逢網站的邀請,真好。

吃的是周日的自助早午餐(brunch),這裡就位於酒店的一樓,佈置得簡單而優雅,意大利餐廳就要是這樣子,給人舒適而不焗促的感覺。用餐的地方分開好幾個部份,個人而言,最愛的是靠窗的balcony section。自然光線自窗外透入,坐在典雅的小圓檯上用餐,是說不出的舒適。



食物方面,前菜及甜品也是自助式,而第一道及第二道主菜就是三選一。就是日的食物而言,水準不算是十分高,如第一道主菜的一味Spaghetti Ali’ Arrabbiata,「Arrabbiata」即憤怒之意,味道是鮮濃辛辣的,但是日的就是毫無勁道。另一味Wagyu Skirt Paillarde,即將口感較韌的牛腹肉鎚至軟稔,才拿去烤,但是日吃到的卻仍然頗有「咬口」。

在餐後跟大廚Stefano詳細的談,發現他口中說出對各種菜色的煮法,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為何出來的效果會不好?我想可能還是適時性的問題,多好的大廚,仍需要時間去配合新地方,跟新班底去好好磨合,才會有最好的效果。



還有興趣再來的,還有好幾味東西未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