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出色薄餅,也不易找

(轉載自KC在報章上的專欄文章)

約了飲食網站及雜誌的的高層吃晚飯,談談最近的飲食大況之餘,也看看有什麼合作的機會。地點由我選,來了208 Duocento Otto(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8號舖2549 0208)。因為傳聞這裡的薄餅是「全城最好」,那沒有不試的道理吧。



坊間有不少的店子會做意式薄餅,做得好的很少。要做得好,麵糰當然要自家搓製及發酵,用上新鮮麵糰去焗製的話,當中的小麥香氣也「活」很多。還有的是要在磚爐上焗製,其高溫可以在短時間內將麵糰烘成外邊脆口,內裡還保持韌性的最佳口感。



在香港能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地方不多,這裡就行了,難怪開業只兩、三個月,已是很旺場的店子,座位在一星期前訂滿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樓高兩層,二樓是餐廳的部份,樓下就是酒吧,我們先在樓下喝一杯意大利氣酒,正談得興起,食物就陸續的送上來。



我的焦點也當然是放在薄餅上,是日選了個芝士野菌薄餅。看上來薄身,邊位烤得焦香,很對辦。但一拿起來就知不對頭了,中間的餡料放得太多,薄餅是不能一手拿起的,要將之摺疊又或是用叉去輔助才成功的將之移進碟內。吃起來外邊脆口,但中間就顯得濕了一點,對於我來說,不是及格的意式薄餅。



薄餅以外,其他的菜色可不錯,尤其喜歡這裡的水牛芝士,口感煙韌軟熟,與甜香的蕃茄是天仙配。將意見如實告之經理,希望其續有改善,因為這裡是有成功的條件,而香港能做得出對辦的薄餅的地方,也真太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