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寶船的新發現

(轉載自KC報章撰寫的專欄文章)

筆者對吃中餐的地方總有個偏見,就是如果店子的環境及外表是高貴隆重,氣派堂皇的,或再加上是無敵大海景,總也不會是好東西。因為中菜不同西餐,重材料而烹調技巧複雜,價錢方面卻不能多收。試想想一碟西式的肉類主菜如燴羊腿,收費三百多大家不會覺得離譜,收四百的亦大有人在。中菜就不同了,有誰會付多於二百元的去品嚐一客咕嚕肉?再出色的也是假,可能一百元過外閣下已經頻說「有什麼這麼巴閉的呀?」的了。



這也是一直也沒去過南海一號(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2487 3688)的原因,就是被其絕佳的景致嚇怕了。最近得到主理人的邀請來試菜,也剛巧是其摘下米芝蓮一星的時候,而還要是未試過的地方,當然是要來一試。



周中的晚上來到,被安排在一邊的大圓檯。餐廳位於國際廣場30樓,面前是270度維港景致,加上高樓底及落地大玻璃窗,坦白說,環境一欄是無敵的,就是筆者也一時三刻想不出在香港有那裡會比這個環境景觀更好的地方,就是在北京道一號的胡同也只是打個平手。菜色方面水準也有相當,除了好幾味粵菜做得有辦有眼,令人驚喜的反而是幾味星馬菜色如又香又辣的金榜醬煮大蝦、味道層次豐富的參巴醬燒多寶魚等,出來的效果絕不比市面上的幾家星馬菜名家遜色。看看價錢,大大隻的海蝦都只賣88元,結合環境及服務,是絕對物有所值的。



隨著不少的新商廈建成,做就不少「無敵靚景」的餐廳。看來筆者也要放下自己的偏見,不然準會錯過很多好地方。

(請按此參考詳細的網誌食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