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從早餐開始認識

(摘自KC在報章上的專欄文章)

相比起午餐及晚餐,筆者最著重的就是早餐,沒有什麼比在開始一天繁重的工作前先吃一頓滿意的早餐更好了。當我還在中環工作的時侯,曾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只在三間店子輪流吃早餐:當想喝濃香普洱及吃中式點心之時就去蓮香樓,當想喝杯提神咖啡及吃薄脆多士就去勝香園,想清一清腸胃就必定要去威記吃白粥了。



但有時想吃得好一點選擇反而更少,可能你不會想像得到在港澳米芝蓮推介的近六十間星級餐廳之中,有供應早餐的地方是少之又少。一眾「星級」中菜店全都是在接近中午才營業,而供應西式早餐的地方就只有區區幾間,分別是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2166 9000)、Amber(2132 0066)及一星的Mandarin Grill + Bar(2825 4004)。直至最近得到Café Gray Deluxe(鐘道88號太古廣場1座49樓頂層 3968 1106)的公關大員C來這裡試菜,一問之下才知原來這間新晉的米芝蓮一星店也有西式早餐供應。



作為The Upper House的唯一一間餐廳,Café Gray Deluxe走的是輕鬆歐陸式餐廳路線。是日試吃了大廚的幾道招牌菜如蟹湯及燴牛肋肉等,俱很出色。加上這裡居高臨下的開揚景致,看來要找個機會來吃個晚餐了。

至於價錢也是相當合理,剛收到這裡的情人節套餐餐單,四道菜連甜品都只是每位七百五起。以這個地點及食物水準而言,是物有所值的。


(相關的網誌食評,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