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釀起翠玉的飛龍

(摘自KC在報章上的專欄文章)

兩大香港的航空公司在近年也有趨勢,就是去找一些出色的本地食群合作去設計餐單,慕求打破人們認為「飛機餐必難吃」的認知,早前就出席了港龍航空與翠玉軒(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第二座4樓2525 1163)合作的最新航機餐點試吃會。



筆者以前還在文易廣場上班的時候,如果想找個好一點的地方跟同行吃頓聯誼飯,翠玉軒實在是不二之選。貴為連續兩年的米芝蓮一星的中菜店,這裡地方闊落環境舒適,食物也精緻美味而水準穩定,總不會叫人失望。



說回是日的試食菜單,三味前菜、一道燉湯加上八道主菜,非常豐富。不要以為只是飛機餐的餐單,但也放進不少翠玉軒餐牌上的精選菜式。如前菜的「紅翡綠翠」,主菜的「丁香魚乾蒸銀鱈魚」及「咖哩牛面肉」等。如果大家以為拿手菜式只會在頭等艙或商務艙出現你說錯了,因為另一味在經濟艙餐單出現的「焦糖黑醋小豬柳」就是另一道店子的招牌菜。



當然每次試吃飛機餐單筆者最有興趣的,就是如何在三萬呎高空的機艙仍然可以保持菜式出色的味道?經翠玉軒分區主任廚師蔡偉平師傅解說,秘訣就是在餐單內多選取蒸煮及用醬汁紅燒招煮的菜式,加上反覆與航空公司的餐飯部在食物處理及溫度上的研究,出來的效果可以說是跟在店子吃的甚相近。



據悉這個餐單會未來一年間供應所有由香港飛往北京與上海的港龍航班,與及前往台北及高雄的商務及頭等艙乘客。身處高空也能吃到出色的星級粵菜,何其快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