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河畔的龍門客棧

(撰自KC在報章上的專欄文章)

已數不出有多久未踏足過沙田的麗豪酒店了,是日就來探探酒店的公關朋友。在香港過來,也要轉兩次車又走了一段路程才來到門前,還好是日天色絕佳也風光明媚,也很不錯。四處走走,原來這裡食肆也相當多元化,小小的一間酒店囊括了意大利菜館、東南亞菜、日本菜及酒吧,而是日筆者來的目的就是試吃這裡的滬菜館 ~ 龍門客棧(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麗豪酒店地下 2132 1153)。



店子環境不俗,木傢俱加上橙色光的木吊燈籠,古色古香感覺很不錯。菜式已由公關朋友代安排好,是非常豐富的午膳。前菜幾款皆有特色,魚籽薰雙蛋是大廚周師傅的拿手菜,將黑魚籽放在魷魚肉內再藏在薰蛋當中,再在旁邊還加上飛魚籽上碟,黑、白、橙、紅、黃五款顏色紛陳,單看已叫人食慾大增。鴨蛋黃軟滑甘腴,魚籽也爽脆甜美,在口感及味道上均是絕配。



另外的醬墨魚也是坊間少見的一味正宗滬菜,斯時墨魚時令品,口感彈牙鮮美。海蜇頭用上的「大花」部份,吃起來爽脆有致,絕對是清新可喜的涼菜小品。至於主菜也甚有水準,河蝦粒粒爽美鮮脆,燒海參也軟腍甜滑,最驚喜的就是一味稻草骨,肋骨肉大大件的,用稻草紮起炆得軟腍可口,是絕對值得推薦的一味。



餐後跟大廚周萬永師傅談了幾句,是個健談又好客的滬菜高手。入廚30年的他曾於本地幾間知名的店子如同樂軒及霞飛路掌廚,功力深厚之餘也富有創意,在傳統的菜式上總有新點子。

想不到遠在城門河畔的這裡也有這樣的一間水準滬菜店,看來也要不時來一來看看有什麼新菜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