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相約在八月

(撰自KC在報章上的專欄文章)

據聞是拉尼娜現象的影響吧,本港今年的春天過得特別短。寒衣剛送炎夏就來了,每天動輒二十八、九度,執筆之時更是三十有二度,真的熱得什麼胃口也沒有。



可幸還有不少食肆的朋友在努力的去研發新菜式,將我們失去的胃口挽回來,最近就在八月軒(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 3542 5768)吃到不錯的新菜式。這是美心飲食集團最新的粵菜館,同系的八月花、八月軒等茶館卻以供應精緻出色的粵菜及點心聞名,這間新店除了沿集了其他店子最受歡迎的項目以外,也推出不少新餐點,當中有不少是炎夏之選。



前菜的「有機腐衣鮮淮山」是一例,口感嫩滑的鮮腐竹加上味道清爽淮山,再伴以輕怡的醬汁就是一味清新討好的涼菜小吃。「燕窩蕃茄濃湯」更是合適不過的湯品,味道濃郁非常,據知是用了大量熟透的大牛茄去煲成的,其天然酸甜味實在令人胃口大開。如果這味湯能像西班牙凍菜湯(Gazpacho)般做成凍凍的,就更適合這個天時了。天時熱或許對飯麵沒有什麼興趣,可以來個「生炒蜆肉」去伴層餅。蜆肉是用黃沙蜆新鮮生拆的,配上刴得幼細的韭菜、潤腸、菘子仁等,加點辣醬再包在鬆軟熱辣的小層餅同吃就是美味又不膩的單尾選擇。這裡供應的幾款中西甜品最令人驚喜,「吾中吾西」是炸雪糕配炸蛋球,前者外脆內甜美而後者又鬆化不油膩,是甜牙齒必滿意的甜點。



地方好,服務出色而食物又有水準,未吃完已向這裡的公關大員訂下六圍檯,就在七月跟一眾食友來試試這裡的新菜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