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永恆的火焰牛柳

(轉載是本人在報章上的飲食專欄)

小學及中學都在灣仔區就讀,還清楚記得,第一次能成功擺脫學校飯堂的飯盒,在外吃的就是生記的生炒排骨飯。時間就在1983年,生記還在灣仔道那邊,而這一味生炒骨,到今天還是那麼好吃。要數學校周邊的經典食肆,不能不說「三大扒房」,就是金都、帝寶及波士頓。那時帝寶的T骨扒餐是32元5角,好不容易吃一頓,已如在天堂般的無上享受。



到了今天,「三大扒房」就只剩下波士頓(灣仔盧押道3號地下 2527 7646)。日前應老同學之邀,上去吃了一頓牛扒餐。餐廳以前是兩層的,現在就只剩下二樓是餐廳的部份。餐牌上,那些豬/牛/雞/大蝦的「海陸空」無敵組合尤在。而當中還有我最喜歡的火焰牛柳,現在還有個洋名叫Beef Brochette Flambé的,殊不簡單。就要了一客,看看燒了幾十年的火焰現在又如何。



兩件牛柳穿在長劍上,下面盛了玫瑰露酒。侍應拿著長劍,先放下沾了酒的牛柳,再在上面澆上點了火的玫瑰露。「蓬」的一聲,火焰真的燒了幾尺高,滿有視覺效果。火剛熄掉,侍應又將醬汁加在燒得火熱的鐵板上,一輪濃煙又來,令我們未吃也開心了好一會。



撇開效果不說,這裡的牛柳也做得不差。要了medium rare,也燒得火候剛好。沒有下化學品,肉質也鬆化可口。兩件扒,連龍蝦湯、甜品及飲品,也只是百二左右,絕對是便宜又好吃的選擇。

當然你問我,覺得這裡好吃,有沒有加了「感情分」在內?說沒有是騙人的。但我相信,還有令你可以添加感情分在內的地方,也不錯。



相關的網誌食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